誰追誰 – 林燕妮明報專欄

在日本,女追男不出奇。當年中森明菜追近藤真彥,為他自殺三次,第三次在他家中自殺不遂,還得開記者招待會向近藤真彥道歉,說不應該在他家裏那麼做。
她自殺時近藤好像不在家,但也得道歉。
看戲,有個女子狂追一個男子,他告訴她: 「我並不喜歡你。」女的道: 「我為什不說出來?我喜歡你,以後我不會再打擾你的。」
很瀟灑啊,反而男的既要左思又要右量,家世配不配,學問配不配,猶豫不決的,真婆媽。
香港男子,如不涉及愛情,說: 「我喜歡你。」無妨,到了愛情上頭,有一種男子樂得女的先說: 「我愛你。」據說那種被仰慕感令他很感動。有一種男子則說: 「千萬不要,我不會愛她的。」想來還是不說比說了好,特別是玩笑人間的女子,說句: 「我喜歡你!」多容易,信是你獃,不信是你傻,總之不用太在意,除非對方是你的意中人。
老話說: 「男追女,隔重山;女追男,隔層紗」。不見得啊,男的不喜歡你,或已有所愛,怎麼追?即使他接受你,也不過是一夜情,明天他飽食遠颺,之後便不理你了。但亦有人說,男性對跟自己睡過的女人,始終有點恩情的,日後女的有什麼要他幫忙,他會幫。要是只親熱過而沒有牀上緣,他以後可以不認人了,女的找他他會掉頭便跑。
前後者我都見過,似乎都各有案例,睡過的還有點情,只親熱過而沒跟他睡過的倒沒有了。也許男性認為不肯跟他上牀的女性是在摒棄他吧,其實女的也許只是心慌和害羞而已。男追女,難得一見便能令女的跟他上牀,女追男,豪放女當然容易,羞人答答的怎麼追男人啊?
見到很多好女子已經摽梅已過了,都找不到一個順眼的男人,五官不盡人意的多。
既然可以自己養自己,為什麼非託個丈夫不可?年青時不知道,老了便知道了。有個七八十歲的阿嬸,還有個年齡相若的男伴跟她一起生活,蠻愉快的,羨煞青年女子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