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力王

對於搬搬抬抬,大家都知找我幫手絕對是無謂,但請相信我,當逼到埋身的時候,我可以變成力王!
1月的時候為了搬屋的事,請了近十天假在家執拾,大件傢私放了上Kijiji,但一個住了十多年的家,鎖碎東西還有很多,就像不同高矮肥瘦的圓柱形玻璃花瓶就有六、七個,媽一清廚房,讓我和一些long time no see甚至nice to meet you從未見過的碗碗碟碟相遇。
他日一個人生活,沙煲瓦罉真的用不到多,還有將會在未來十年變成文物的VCR機、附有卡帶位的CD機,大大小小卻同樣很久不見的毛公仔,全部都沒可能再留在我家,所以決定全數捐給救世軍。
物品眾多,原本打算分兩、三日車過去,多得媽媽日哦夜哦,天天拿著弟弟做韌帶手術後要用的枴仗,叫我放上Kijiji賣!她令我光火得在一個下午,獨個兒將全部東西搬上車。
還記得那天我問管理處借了一架手推車,再加媽媽的買餸車仔,走了兩轉才把所有東西搬到車上,我敢肯定管理員從閉路電視見到我從電梯出停車場,在通道上一手推車一手拉車仔,每兩步跌些東西,憤怒的拾起再前進,應是一個低能的場面。
來回兩次出了一身汗,東西多到塞滿車尾箱加後座,去到救世軍時,職員用超市大型購物車走了四轉才搬完。
媽回家後見到客廳要捐的東西全搬走了,問你自己搬得到咩?差點想撲過去打架,這個時間她總是得戚得令人不贈她兩句不成,丟下句「唔係點啫」,她還要加句沒有她的說話刺激我,我哪會這樣快搬走所有東西。
對,我是力王,平日連拿六包裝檸檬茶都要叫弟弟效勞的我,沒辦法加激將法雙管齊下,就能力大無窮,但當然,那怒火亦夠打三轉邊爐不用換gas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