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 Ahead

自問是個做人沒什麼計劃的人,最愛說活在當下,愛吃愛玩愛旅行愛行街,籠統點說是愛消費,絕對缺乏好天斬埋落雨柴的思維。
不過,在無聊事上,我的確有think ahead的。

早前一個工作天,如常地落P2停車場拿車上班,邊吃麵包邊向車位方向走。
晴天霹靂!
我架車呢?
車位空空如也,四周無人,心跳快了兩下,腦袋立即列出要解決的問題清單。
1)  沒車應怎樣上班呢?(足以證明我對工作有多大熱誠)
2)  有沒有閉路錄影片段可翻查呢?(在電台常報警方翻查錄影片段種下的思想)
3)  保險是否會賠,現在還能賠到多少呢?(心態上已準備好去揀車!)
呆著想這些問題,終於轉身打算上樓看看應怎樣做。
我的確think ahead,但卻沒有想到最緊要的問題,「我是否去錯層數?」
走到大門,我看到P1!還要是和P2入口設計完全不同的P1!

剛過去的星期二晚在家吃飯,滿心歡喜地吃之前一晚出外吃剩的醺魚。
媽才盛湯出來坐下起筷,我冷靜地說,「我哽骨了。」
她嚇到表情變僵,我不斷咳,想看看能否把骨咳出來。
或許因在大學時已曾因哽骨入ER,所以我異常冷靜,當然又開始我的think ahead。
1)  如果要去ER,隨時要等足一晚,會否影響到沒時間寫稿(周三deadline)?(再一次證明我對工作有多認真!)
2)  最近的醫院在哪?(少有的logical)
3)  應否自己開車過去?(都怕自己坐在醫院呆等)
4)  怎樣可以勸媽不要一起去醫院?(呆等已慘,還要一邊被哦兼找話題更是慘不忍睹)
5)  那塊骨會否割損喉嚨,會否影響聲帶?(兩者好像沒直接關係,但就是擔心,好歹都算是靠把聲掙口飯吃的……)
再咳了兩大下,還是感覺到有東西卡在喉嚨,想足數分鐘,發現家中連口白飯都沒有,未能嘗試將骨往下沖,唯有嘗試將它吐出來,幸好扣喉後搞定了,那關鍵時刻想的問題,再一次沒應用或實行的機會。
和朋友說起,她笑我的think ahead很奇怪,我想我是think了ahead,卻忘了think那一刻最重要的事….
我的遠見,真的走得太遠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