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對不起妳 – 阿寬明報專欄

女人問男人: 「你有沒有做過對不起
我的事?」男人肯定地答: 「沒有。」
女人進一步要求: 「你發誓吧!」
男人毫不猶豫,舉起三隻手指: 「我發誓。」
「沒騙我?」
「沒騙妳。」
不久後,女人找到了他對她不起的證據,拿出來責備他。
「你發假誓!」他堅稱沒有: 「這只是與妳對我的期望有點落差。」
她不明他說什麼,只懂大聲喊: 「你講大話,你說沒做對不起我的事!」
他望着她,誠懇地說: 「我真的沒做過對不起妳的事。」
「你跟那女人——」她說不下去。
「我不認為這是對不起妳的事。」
她氣得爆炸:「這還不是對不起我嗎?」
他表現出很痛心的樣子: 「我知道我做這事會令妳誤會,但我做的時候問過
自己,我還是真心愛着妳,在情感上我沒有做錯。」
「你對自己太寬鬆,我做同一樣的事,你會不會覺得我對你不起?」
「會。」他不假思索。
「為什麼?」「因為妳是刻意去做,我是難以自制之下才發生。」
她不能相信: 「難道男人在這方面有特權?」「沒有,男人在這方面只是抵抗力
較低,與生俱來的。女人有較強的自制能力,是生理上的不同。」
「太不公平了。」
「男女本來就不公平,我不知妳一直不了解。」
「詭辯!我不同意。」
他開始變換一個愛理不理的態度:「你接受與否,男人都是這樣。」
她沒有接受。
大半個月後,她找着一個機會,回到他身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