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翁失馬

photo (2)

這是經紀最初提供的照片,地方不大卻四正,期待著屋主搬走這些傢私,可開始怖置自己的家。

當電話響起,聽到對方說”ok喇”,我感覺到自己背脊冒冷汗,眼眶有淚水,心中糾結的情緒終於可以釋放。
終於等到心儀的單位,終於等到喇。
常覺得當一件事的原意和方向是正確的話,事情就自然會順利過渡。
就像最初決定買樓,原先已安排好到朋友家暫住,但後來嫲嫲要媽留到我搬好屋才安心,打亂了我的計劃,不能再去朋友家,幸好已有一段時間沒怎樣聯絡的舊上司找我吃拉麵,談起這事發現她有單位騰空可租給我們,讓我們有暫居之所。
舊屋交吉後立即看樓,第一天看樓,第一間屋已非常合心水,才剛入伙一年左右,裝修新凈完全不用再執,間格四正,抽油煙機等有upgrade過。
心想沒理由第一間屋就扑槌,想多看一個星期才決定,但到我們決定去馬時,屋已賣了。
之後的兩個月,莫說是同一個格局的單位,就連看上眼的都不多,有一、兩個周末連有興趣看的盤都欠奉,直到上周一看了一間可以的(別的屋苑),並安排媽媽周四再看多次,心想如媽都覺得可以就算了,不想再拖下去了。
怎料上周四凌晨收到經紀的電郵,看見我喜歡的單位有一個高層的將會在周四早上上載到地產網,馬上著對方起床後立即book來看。
結果周四晚先和媽看了還可以的那個,然後再去看心儀的,即晚和自己的經紀傾offer的價錢,周五早上入,很好彩沒過多來往拗價,下午收到經紀大功告成的電話。
該屋苑現在有3座樓,只有我喜歡的一座,有望公園的一睡房單位,同一更格的有12層,707賣了,5樓樓下的太矮不理想,即是只餘六個同類單位,我買了12樓的,是同類中唯一一個有九呎樓底的,所以感覺很寬敞,還有upgrade了的抽油煙機加廚房地磚,只要稍為清潔,不用裝修就能入住,實在太滿意了。
如果這屋遲多一日才放盤,我應該已買了那個還可以,沒想過自己不止買到同款,還買到更好的。
首期又再多了點,即是褲頭要再勒緊一點,但還是感到很開心,原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這感覺是這樣滿足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