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鍾意

日本菜和意菜,一向是我的至愛,經朋友介紹,試了間貨倉寫字樓區內的正宗意大利店,別看它門面像批發公司,這間店做到會的生意多到「接唔切」,只會在周一至五的午餐做堂食。
Catering by Mario & Paninoteca既有意粉,亦有意式三文治,間中會有Daily Special,還記得有次就點了是日精選海鮮pasta,用料十足外湯底鮮味到不得了,幹掉意粉後忍不住將湯喝掉,滿足的感覺。
吃了三數次,決定可以在雜誌介紹,再看那簡單的餐牌,決定要Gomitelli al Forno,Gomitelli並非我熟悉的名字,吃麵包時還在想象會是什麼味道,到一上枱才發覺,這不是我之前幾次都吃過的闊身通心粉嗎?我想我真的堅鍾意那餐牌上寫的配搭,才會每次都不由自主地點了。
他們用上意式ragu肉醬煮veal小牛肉,配自家製通心粉,重點是煮好後加些芝士再焗一會,部份表面焗得香脆,熱熱的,濃味的,好味。
本身討厭吃茄味肉醬,但他們所調較的味道偏重肉味而非茄香,由於加了些奶油來煮,令酸味減低之餘香味更濃,每啖都完全入味,證明煮得夠勻循,吃到最後,碟上沒有剩餘醬汁,即是醬汁和通心粉的比例近乎完美!
和朋友兩人去吃,可以叫一份意粉一份三文治share吃,安格斯牛肉配找蘑菇是不錯的選擇,意菜不論粉好包好,都是我杯茶!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