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危險的男人 – 阿寬明報專欄

女人千萬別跟太了解女人心理的男人戀愛。
很多女人會怪責身邊的男人完全不了解她們,我會對這些女人說: 「那妳了解自己嗎?」
奇怪地,面對我這條問題時,有些女人居然答:「你懂這樣問,就證明你了解女人。」
我從來不覺得自己了解女人,我之所以對女人仍然如此感興趣,是因為我覺得她們充滿不可理解的地方。
連女人也不全部了解自己,有哪些男人最了解她們?
有女人認為男同性戀者最了解她們,我不得不承認其中一部份真的如此,但他們同時也很了解男人。
女人覺得「基友」了解她們,其中一個原因是對美麗的共同追求。
以前的確如此。男同性戀者尤其從事藝術行業的,對美的要求,更甚於女人,再加上部份人言論的潑辣程度令女人也甘拜下風,他們往往成為不少女性朋友的人生導師。
男同性戀者也有很男性化的,他們對男人的興趣,比對女人更大,因此不能一概而論。
真正了解女人而又愛女人的男人,為數甚少,但女人若然遇上,不是什麼幸運。
這些男人太清楚女性的弱點,能令所有身邊的女人無償地為他們付出。
擁有這獨特能力的男人,不會像女人幻想般與她們心靈相通,因為女人忽略了一點,就是心靈互通必須是互相了解,並非男人單方面了解女人。
若只是他了解她,她連他心裏想什麼也不知道,以為可以單方面享受被了解的感覺,是大錯特錯。
他掌握了她一切心理狀態,不等於她可以完全得到他,反是被他完全控制。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