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著我走

三本陪我搬的書,搬到新居前又多了六、七搬......

三本陪我搬的書,搬到新居前又多了六、七搬……

大屋搬細屋,肯定要放棄很多東西,每個人都會有些東西是不捨得丟的,我就衫褲鞋襪都可丟,唯獨書就是一本都不能遺漏。
屈指一算,應有至少三百本書,到最後只捨得拿三數本英文書去捐,衫隨時可再買,有些書卻是很難再找。
所以看樓時,除了幻想哪個位放沙發,下一步已是書櫃應放哪裏,以目前的書量,應該客廳和睡房會各放一個書櫃,洗手間亦會預留一個位置放個小架,其中一格(甚至多於一格)當然又是書的居所。
這幾個月,省錢又好省位亦好,真的一件衫一對鞋都沒添過,但明知重,都陀住幾本去暫住地方,這兩個多月,又再添了六本八本新的…..
從不是很有文化的一群,太引經據典的真的應付不來,但除了武俠、科幻和科技,幾乎什麼題材也愛看,而在自己眾多減壓方法當中,以閱讀最長青和最隨要隨有,K都不能話唱就有咪,但書就能遞遞手就拿到來看。
看屋時經紀見我指手劃腳談書櫃怎樣放,對方多口問,不能看電子書嗎?我搖搖頭,揭書的感覺是不能和拿著iPad相比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