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好的優勢 – 阿寬明報專欄

兒子約爸爸出來見他的女友,說要跟她結婚。
初次見到未來媳婦,做爸爸的忍不住拉兒子到一旁問他: 「你以前的女朋友都比這個漂亮,為何最後揀這個?」
這女孩個子矮小,樣貌不至於醜,但普通到看過一眼之後,全無印象。
三十多歲的兒子跟老爸說: 「我年紀不小,漂亮的女友已經有過,現在這個對我很好,什麼都照顧周到,我覺得很舒服,娶個漂亮的女人,反而令我整天不安心。」
做爸爸的雖然明白,但想到將來的後代會帶着這樣普通女子的遺傳因子,又真的不是太甘心。
男人雖然都想擁有漂亮的女人,未擁有過的,或會視作人生憾事,但真正要朝夕相對,共度一生的,會是另一種要求。
很久之前說過,無論多漂亮的女人,日日對住,幾年之後,她的美麗已完全失去吸引力,只是用作記認,一個比她差十倍的女人,也可以輕易搶走她的男人。
男女也好,經歷過多次戀愛之後,大部份會將求偶要求轉向平實,即減少浪漫,傾向實用。平實型的女人(多半是不美也不醜,平平凡凡的)往往是成熟男人的結婚對象。
美女成為剩女的情况愈來愈嚴重,可想而知。
對一般男人來說,戀愛可以找美女,結婚就不要了,因為美女難服侍。
不難服侍的美女,也有隨時可以找到其他男人的條件,令一般男性有所顧慮。
女人漂亮,在年輕的日子會有優勢,性格好的最後是贏家。
那個兒子後來對爸爸說: 「將來我有個女兒的話,我情願她性格好,勝過她長得漂亮。」
性格好的女人,命運不會太差。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