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深的擁抱

早排香港有很多關淑怡的訪問,心裏感到欣喜,因為香港的傳媒終於高抬貴手,不再對她窮追猛打,這些訪問亦令我想起年前和她做訪問的片段。
記得當日訪問尾聲時,她的助手捧來一盤壽司,原來忙足半天的她到下午三、四時仍未吃午飯。
認真地做完訪問,早在小學時已聽愛她唱歌的我,在她擺甫士拍照時忍不住開始搭訕。
「我自從碟聖330幾幾的年代,已開始唱《夜迷宮》呢!」
「(驚訝地望著我)唔係吖嘛,哈哈……」
「我半年前已買了你演唱會的飛,怕會買不到好位呢!」
她身旁的助手興奮地拍拍她手臂說「聽唔聽到呀」﹐好像要給她多一點鼓勵,已開始起筷的她邊吃邊點頭,「你不如坐下來一起吃吧,我們吃不到這麼多東西呢。」
「(受寵若驚但仍保持刻制)不好了,我怕吃完會跟著你上房繼續傾。」
演出當日,她在尾段突然落台和觀眾握手,我走到她前面拍照,邊影邊向後倒行,由於未留意梯級﹐絆倒坐在地上,最慘不忍睹的是甩了一隻鞋!
正尷尬得要死,趕忙撐起身伸腳穿鞋之際,她出現在我跟前,「你沒事吧?」,打斷了她唱歌的我一臉通紅,不斷說不好意思,估不到她竟給了我一個長長的擁抱,感覺到身邊的閃鎂燈不停的閃,我立即說「這個跌已賺番!」
完騷後到後台做採訪,正和粉絲們拍照的她,一見到我便走上前問,「你沒有事嘛?做咩事咁驚呀?」
「沒事,只是『瘀爆』。」我不斷搖頭。
她笑起來,再一次擁抱我,並摸摸我的臉,後來還有些採訪資料要補充,她邀請我入化妝間單獨再談了一會。
她邊聊邊開始脫鞋﹐還問「我是不是太瘦?」,就像一般朋友般友善。
「(大膽地)你是太瘦。」最後我們來個告別擁抱。
我絕不能說很懂她,但說她高傲的人就肯定是不懂她,希望她會繼續唱得好,亦希望不久將來可在多倫多再捧她的場。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