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da goose之保家衛國

昨日去了Lawrence夾Caledonia附近看傢私,那頭是住宅區,但夾雜了很多傢私、瓷磚及燈飾店,事先有兩、三間店是點名要看的,做research時看到有很多不錯的東西,但卻是失望而回,落差實在太大了,看來網業還是不可靠,怎麼看起來那麼有格調,到現場卻可以一件看得上眼的都沒有。
不停上車落車,我想,還是downtown的店才能找到多些適合小condo的傢私,沙發,很想找到一張紫色沙發!
不過失望還失望,期間都有小驚喜,不過就並非和吊燈、書櫃有關。
話說轉入了一個大停車場,找個最近大門的位置泊車,見到一隻canada goose在幾個靠花糟的車位附近踱來踱去,從眼神(對,就是那兩點眼)看到牠非等閒之輩,急步走入室內。
才不夠十分鐘就離開,牠仍在差不多同一位置,但當有一架車想經過牠身邊時,牠卻站著不動,對方響鞍都沒用,牠仍是和車頭面對面站著!
我說,應該是鵝媽媽在附近生了蛋,鵝爸爸要出來保家衛國,後來有一對男女經過,牠更伸長頸起曬扛,嚇得那對男女邊笑邊快步。
多事的我將車駛到牠旁邊,弄低窗八了八,牠和我四目交投,電光火石間,我快閃。
好女不於男鵝玩,還是走得快為妙。
好笑還好笑,但牠們那種愛家之情,真的令人佩服。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