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死的奶油

馬卡龍和cupcake,對我來說有著同一個特性,好睇唔好食。
兩樣都是賣相極佳的甜點,尤其大堆頭排在一起時,叫女孩如我(對,女孩!)一見傾心,但每次買後我都會因為再一次覺得甜到吃不完而呻笨。
最近因一頓生日飯要找cupcake,好友介紹於Queen East的Bobbette and Belle,說真的價錢並不便宜,對cupcake味道有偏見的我亦不予厚望,但到大夥兒一起分享時,卻有喜出望外的感覺。
我吃的是espresso味,朱古力蛋糕並非得個甜字,而是滲出應有的朱古力香,上面的espresso奶油亦恰如其份,味道很到位,整個配搭吃到朱有朱味,啡有啡味。
後來上網查看,發現這款式的奶油,真的用fresh pressed espresso來做,難怪很像樣,那晚朋友們讚口不絕,就連一向不喜甜點的都讚好,滿意!
買cupcake那天很趕,雖然店內佈置很舒適,但沒機會坐下來歎歎,所以再約朋友去吃下午茶,他們同是有macaron和甜品,那個lemon meringue及apple crisp超讚,一點都不過甜,吃得出用料十足,就像那個apple crisp,還以為上面的碎碎是餅碎,吃入口才發現是夾雜了合桃碎,說真的,就是這些細節,覺得他們就算是貴了一點但都物有所值。
臨走前去洗手間,要先經過他們的工場,走會舖面時,「霎」一聲,我跣倒跪在木板地上,原來是地上有奶油,穿平底鞋的我踏在上面立即跣倒,向驚慌的店員要了些紙巾抹鞋底,否則一站起來又會再跣,對方當然馬上將地上剩餘的奶油抹走,有個像是高層一點的阿姨過來問候,但那態度令人有點氣氛,說真的,有不少人會借這些機會將事情鬧大的。
不過最不得了還是中學好友的反應,那天晚上和她們說起,其中一人笑到收不到聲,邊離開餐廳邊笑,由店內笑到出店外,到我不知好嬲還是好笑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