梯處還有梯

photoaa 剛過去的周六去downtown看傢私,鎖定了King East近DVP那區的數間傢私店。
特意穿上平底鞋,還有換定個小一點的手袋,一切準備好,可惜天氣未ready,間中一下大一下小的下雨,原本打算把車泊在一個地方然後繞一圈行,最後只好駛到想找的點附近停低,不斷的上上落落,超惱人。
一次過行了Bo Concept、UpCountry、Calligaris、EQ3、Gautier、Roche Bobois等店,很多東西很漂亮,但要動不動好幾千買個櫃再好幾萬買張沙發,真的有點過份,亦沒這個能力。
在Bo Concept看到一張turquoise的lounge chair,如果是皮製的話,或許已經據為己有,放到書架前的reading area,奈何那是絨的,最後還是沒買到。
Roche Bobois的東西亦很漂亮,這店主打法國傢私,同志店員友善招呼,但有點過份熱情……
photoa話說我見到一張有USB插頭的黑色皮沙發,插頭旁邊還有幾個滲有藍光的按鈕,我坐下來仔細看,那店員又走過來,叫我按下去看看,硬著頭皮按,椅背突然伸長,我停下來扮驚訝”oh ya”的時候,他微笑「鼓勵」我繼續按,我硬著面皮(明顯的非自願)再按,結果沙發下的部分反起來,椅背微微向後傾,幸好(um…對,幸好)腳短,否則真的會因底板反起而踢到前面的茶几!
我見再這樣躺下去情況不妙,立即停手說oh ic…他開心的叫我按到盡,我微笑說不用了,他見我這樣客氣,就自己走去繼續按,我硬著身體幾乎平躺在沙發上!硬晒。
知道他只為做生意,想提供一流服務,所以沒有黑面,同行的不會見死即救,這時間當然是陰陰嘴笑,這些東西總是發生在我身上。
差點忘了,那沙發盛惠萬八加元。
不停上車落車,加上泊車後要在雨中走一段路才到,行了個多兩小時已陷入瘋癲狀態,頭髮因雨水而塌到慘不忍睹,妝容因雨加汗加濕氣重而再慘不忍睹,還要幾乎每間店都有樓梯,不時上落車就是上落樓梯,行到幾乎見暈,抵達Kiosk時是4:55,發現他們5時關門,所以直奔入內,但這是面積最大,又最多最長樓梯的一間,為看勻所有傢私,出行力東奔西走,離開時店員正關門,他見我有如更年期冒汗大嬸一樣的跑出來,我笑言今天已走了太多地方,幸好這是最後一站。
回家的車程忍不住累到睡著了,原定回家洗澡再化妝,然後才去吃生日飯,最後卻見床就倒下,累到不堪,但卻很開心,因此行令自己更清楚想買什麼。

2 thoughts on “梯處還有梯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