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得好!

photo這一、兩個星期被搬屋及公司的事完全佔據,差不多是沒有一分鐘可以做點自己的事,晚飯後不時事去新屋準備搬入的東西,就是去買這添那,就連Candy Crush的時間都大大大大減少了,有很多很多東西想blog,訂了什麼傢私,還有什麼要添要買,得悉好友將結婚、生日吃了什麼,甚至之前搬家到迷你倉時找到的東西,全都未有時間整理思緒去寫,要知道寫作真的要擺點陣,有心情才能寫到出來……
但昨日有些事,不得不寫,怕之後會忘記。
話說朋友的公司將要轉換全新的上班登記系統,掹車邊是有份管理所屬部門的她,要和其他前輩同事去聽一個三小時的webinar。
就像朋友「早幾年」上大學lecture一樣,她已準備了飲品及其他可做的東西入座,大家和當年的同學沒兩樣,擔天望地、玩電話、閉目養神的佔了大多數,她當然都是跟大隊一起發呆。
戲肉當然是lecture後才發生,朋友說大家一聽到公司會開始用新系統,有些人就像這刻才知剛才看的東西是終有一天要用的,開始將整整兩個多小時已說明的內容再問一次,正斗問題包括「我們要每隔多久看一次紀錄」,「如果同事下班時我已走了,明天是結算日,點算?」
朋友說前輩同事中有一個鎮會之寶,每次開會總有令人驚喜之作,今次亦不例外,她不止一次說「全部野轉用電腦真的有點怪」,然後問,「如果我放假,同事在那兒申請明日放假,我不能馬上看到,我看到時他已放假去怎辦」,彷彿有了這系統,世上就再沒有電話通知這回事,更何況同事有義務要通知上頭拿假的嘛,還有「我放假時怎辦,誰會看同事有否打卡」,她忘了自己還有上司。
朋友說她已準備好離開,出面十萬樣東西要跟進,最重要的是睡魔侵襲,不再走動就會倒下,最後那前輩救了她一把。
「咁停電點算?」
這問題將朋友從睡魔手中搶回來。
我向朋友建議,放隻Energizer兔兔在那前輩座位後面,不能辟邪但都夠照,如果停電立即叫他出來幫手,包得!
停電???如果我有份列席,我必會立即做那Energizer兔兔打鼓的動作,為大家打打氣!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