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般的女人

photo媽,好比迷般的女人,她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總令我百思不得其解,近日因為她,令我這個搬屋的過程生色不少。
我知道的,搬東西去倉時已有混亂,搬入新屋怎會順利安然呢?在暫住的地方停留了三個半月,都堆了一些物品要搬到新居,所以在搬運叔叔們去迷你倉搬東西前的周末,嫲嫲替我擇了日,先叫朋友幫手將大部分暫住地方的物品搬到新屋,她著媽媽要在當日早上拿些生果、風扇、水煲等去「風山水起」,我送她到新屋後要先回電台,午飯才接回她,搬了一車多東西去新屋,她才說,「風扇插不到入插蘇,所以我剛才開了抽油煙機的風就算了,都是差不多吧。」
朋友立即拿風扇試試看,一插就開到了……再想了一會,風扇的目的是吹起個風,她卻幫我吸走個風…… 雖然我不算是迷信的人,但她都ok誇啦啦。
戲肉當然未到,搬運叔叔運上樓的紙箱雜物中,有近七成東西和她有關,眼見其中一個紅白藍類的大袋未滿,隨手打開一看,入面竟有12支用來痴走毛頭的轆衫轆!
精彩個案不能盡錄,只能摘錄部分精彩劇程:
搬運叔叔走後執了一輪,立即安好電視讓媽馬上可以看錄好的劇集,趕頭趕命去租屋那邊接她,一早說明有什麼就之前的周末朋友幫手時搬走,最後裝滿了我整架車,搬到死死下。
她的回應:我怎知會越找越多東西。(當她臨搬前還堅持晚上要泡茶剝花生,生活水準一點都不能降,當然有很多這些那些到最後一刻才帶走吧。)
千辛萬苦將所有東西搬上樓,還立即幫她將浴缸水龍頭換上可拿在手的那種,讓她先洗澡,問她OK嗎,她說”個水唔夠力”,完全忘了大家為了她漏夜幫她換好,一點都不appreciate。
她的回應:你們問我就講真話。
我將大部分不用的東西捐的捐,丟的丟,她被我發現12支轆之後,再自爆有8支家庭裝潤膚霜,還未計多到要放到locker的抹手紙及洗潔精,我忍不住問,我們家沒養貌狗,別人住二千呎屋都只有兩支,我們哪用到12碌轆呢!!
她的回應:我唔記得自己買了,見平又再買,又唔係用唔到,做咩啫!
她臨搬前丟了燙衫板,搬好後要求買燙衫板,就算我表明不用燙衫,她仍堅持。
她的回應:總之我要燙,之前點解將舊的丟掉我忘了,橫豎都舊了,現在買的那個,我走時你再丟吧。
整個洗手間被她佔據,打開鏡櫃連讓我放一條牙線的空位都沒留給我。
她的回應:沒回應。
她負責的廚房,有空間去放她在國泰機上偷的爛鬼膠杯碟,卻沒地方放我的花樽及Riedel酒杯。
她的回應:我已將你的花樽、酒杯及公仔放到膠箱,你自己看看想怎樣。(OK,即是下次開酒我要入睡房拿酒杯。)
這些只是冰山一角,還不計有日寧願未病好兼渴睡的我再早一點起床,都要先車她到車站再兜去採訪地點、明明自己有locker鎖匙,卻要我們幫她將一袋二箱搬到locker、locker除了弟弟一些舊物,全是她的衫褲鞋物及雜物、口說我的家我話事,實際不停有批評及要求,數之不盡。
對於所有”做咩啫”感到很無奈,她對找不到一條她愛的褲愛的褸及未用過卻不喜歡的Coach手袋仍耿耿於懷,她比我更女,之從準備搬離舊屋開始,我發現我比她更像阿媽,她更像要全天候照顧的囡囡,還要是公主病病入膏肓的囡囡。
除了倒忙,她幫到的東西好像不多,吖,有的,她幫我發掘了媽的潛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