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菌看冰球

photo實不相瞞,我對ice hockey可謂一竅不通,連冰球101的基本知識都沒有。
但昨晚坐在南園(茶餐廳),和媽吃著牛腩米時,望著電視播著Toronto vs Boston時,真的有電視撈米的感覺,那時才2比1,接下來很快的3比1、4比1,就連我這個門外漢都興奮起來,尤其知道他們一開始已被看低一線,以為上周五玩完,怎了一路追追到Game 7,一想到這些發奮圖強不認輸的情節,腎上腺素上升,引不住看見兩隊人堆在龍門前就aiya aiya的怪叫,冷不防媽在身邊突然說了句,”其實我愛看冰球多於籃球!”,我咬著米粉望著她,不禁問係咩,她繼續說喜歡冰球一路的打,不像籃球去到尾段狂叫time out去廣告拖得耐浪費時間。
去到3比1時,媽忍不住說,”最好入多球,就定過台油喇。”我看看她,她的確看得入神,之後在南園工作的一位阿哥說,”喇,入多粒就搞掂無得追喇!”,媽看著他冷冷地說,”鬼唔知,得先得架!”
……好一個精神分裂,她自己不是這樣說嗎?
之後我媽繼續肉緊看波,不懂波的我和同樣正在看波的同事聊了兩句波偈,大家還在說應該ok時,對方入了。
接下來的動作,快到我連那個puck在哪都未看得清時(這是看球賽時常見的,我試過看足球時都遇過類似情況!),已見到黃色那些人歡呼一次又一次,還要追平了。
沒看加時我們離開了,說真的都知結果,不能否認Leafs挨到第七局已是超額完成,但由4比1到在最後兩分鐘連失兩球,這種輸法有點令人不知怎反應吧。
想起那時弟弟會換上Leafs球衣看波,蹺起那二郎腿懶洋洋攤在沙發,看著看著睡了,忍不住跟著First of May的音樂唱When he was small, the leafs jersey was small.. do do do do do do do do do…….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