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麻煩的女人 – 阿寬明報專欄

他第一次拍拖,覺得女朋友愈來愈煩。
坦白向她說出感覺,她不止不接受,還讓他煩上加煩。
「你說我煩?我哪裏煩到你了?根本不是我煩,是你沒以前般愛我,才有這種感覺。」話題一轉,去了他對她的愛之上。
他說對她的愛沒變,反而與日俱增,只是覺得她對他愈來愈專制,她當然也不同意。
「你不要騙我,你有多愛我我是感覺得到的。」
他不可能與她爭拗下去,每次他都輸。
他問過自己,她讓他覺得很煩,是不是他的錯覺,他的結論是否定的。
她對他所有的行為,都需要一個清晰的交代,例如看一部戲,他忽然想單獨去看,這樣做了之後,被她知道,她會問為什麼不與她一起看。
「我也想看啊!」如他提議跟她再看一次,她會很不開心: 「你都看了,我為什麼要你陪。」她肯定懷疑他是與別人一起看,而且是他不想她知道的人。任何他單獨去做的事,她幾乎都問為什麼不跟她一齊做,除了上廁所和上班。他逐漸把這些事隱瞞,免麻煩。她知道他在加班,偏叫他來陪她吃飯。「不想一個人吃。」
「可以回去跟父母吃,或找朋友。」他在電話中這樣提議。
「你就是不想跟我吃。」怨言來了。
「我在加班啊!你知道的。」
「我不過是說說吧,明知你不能來的。」
「當然啦。」他好想問她知不知這會讓他無端增添煩惱。
「一試便知你不想跟我吃飯,就算不加班,恐怕你也不想。」
她喜歡製造問題,讓大家不開心,最後是他認錯,把事件平息。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