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私的本性 – 阿寬明周專欄

她是他的副手,一起工作時發生了感情,成為公司的情侶檔。
為了讓她有好的表現,他給她很多機會,例如叫她代他向管理階層做報告,令高層對她有多點認識。
「我不想你一直跟著我,受我保護。」他的確聽過不少閒言閒語。
如他所願,她獲提升到跟他一樣的職級。
「你會不會不開心?」以前她是下屬,現在是平排。
「怎會,我就是希望你有今天。」雖然同級,他暗中還替她出主意,讓她在這新職級上坐得更穩。
對她,他是完全不設防,在家中讓她用他的電腦,看他所有的檔案。
有一天,她在會議中提出一個改革計劃,即場受公司大老闆的稱讚。這次他沒有替她開心,因為那計劃是從他電腦中盜取的。
他沒有責備她,會議終結後,他獨個兒走到公司外的空地,在那裏大口大口地抽煙。
她找遍了公司每個角落,到最後才在外面找到他。
「我知你會生我的氣,但我不知為什麼在你電腦中看到了就想要。過去我要什麼你都會給我的,我明知這次玩大了,我就是控制不了自己。」她邊說眼淚邊流下來,可憐的樣子,令他心痛。
他沒說話,只是微微點頭,表示明白她在說什麼。
「我們會不會分手?」這是她最擔心的問題。
「不會。」他給她一個令她安心的答案。她高興得上前緊緊抱他。
一個月後,她升職了,成為他的上司,他依然愛她,但感覺與以前很不同。他以為一直縱容她可以把她留在身邊,可惜事與願違。
她跟她的上司戀愛了,決定要離開他:「對不起,我是不想的。」他好想相信她,他無法不承認,這女人愛得太自私。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