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得忐忑

每次試到一間好的餐廳,都會有很忐忑的感覺,怕他終有一日多人認識,會變得粗製濫做,或好到開分店,賺到錢卻保持不到水準。
上周日到Queen West找家品時,經過一間即將開業的店,再望多眼,招牌寫著Rock Lobster!
首先替這店高興,因自己都愛他們的食物,完全走出西人不是蒸來點牛油,就是放麵包糠焗的框框,但著實有點擔心,味道會否變得不一樣?
第一間Rock Lobster位於頗不就腳的地點,這店不設訂位,試過六點到,最後竟等到八點過後才碰到餐牌,全因那些侍應真的有點….笨,兩位走就讓兩位入,我們一行六人怎樣都等不到一堆3張x2位即可坐6的位,最後要我出口和知客姐姐講解,才懂得去騰空位置給我們。
試過這樣的燥火經歷,但無減我對這店的喜愛,一向喜歡吃龍蝦,中菜不論薑蔥美極還是避風塘都是我杯茶,而他們的創意亦令我有點驚喜。
像外型激像咖啡上鋪泡沫的Lobster Cappuccino,龍蝦湯和鮮奶油(crème fraiche)拌勻後入口香滑,濃湯用料十足,每啖都有龍蝦碎,杯旁的小餅更是切勿錯過,一口過又香又脆又鮮味,就連不好龍蝦的我媽都讚好。
另外Rock Lobster Roll用烘過的麵包,包著混入mayo蛋黃醬的龍蝦肉,味夠香濃龍蝦肉粒很爽口,能肯定用料夠新鮮,還有賣相很好的Lobster Poutine,育空手切薯條上鋪滿芝士粒,特色gravy醬加入了龍蝦湯,上面還有大堆龍蝦碎,這三道小吃被我稱為龍蝦三寶,推介過給不少朋友,大家都算是有讚無彈。
除了等位有困難,這店另一個問題,應是店內真的非非非常嘈吵,所以可以的話還是早些吃第一輪較好呢。
希望他們的新店,繼續多人繼續好吃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