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讚一驚心

去美容相關的活動,間中會遇到極度不安的事,曾試過聽完發報會,司儀突然叫大家跟著專程請來的師傅耍太極,當準備站在外圍齋看時,被公關「邀請」一起跟著做,只好硬著頭皮耍起來。

記得曾採訪一個剛擴充兼新裝修的百貨公司美容部,由於新加設了一個可做洗剪吹及修甲等服務的美容站,公關發邀請時,已著記者可在化妝、修眉、恤髮、修甲中選兩項來試,為了避免中午前化了個去派對的妝容,選了修甲和修眉,心想這樣個會將事後驚喜度會是最低。

「事發」當日被公關帶到那個美容站,一位髮型對華裔來說有點誇張的美容師,安排我躺在洗頭椅上,好讓她在我的眼眉上下搽蜜臘,在等待期間,她說「橫豎都來躺下來了,不如順道幫你洗頭吹髮?」,我笑笑說不用了,只要修甲就好,修好眉後,她趁我還未坐起來再「邀請」,就連旁邊的另一位美容師都幫口,只好無奈地笑著說「都好,多謝喔!」

洗完頭坐到吹頭的位置,平常前面的梳妝台上會放有一面大鏡,但由於負責修甲的美容師坐在梳妝台的另一邊替我弄甲,中間的鏡子被移開,所以全程我看不到自己!

接下來是零安全感的二十分鐘,美容師問我想要什麼髮型,我立即說吹直便可,但當感受到左邊頸旁的頭髮被大圓筒捲梳卡著,右邊頭髮勁吹的熱風熨著,不安感不斷增加,每次有人走過來,說「looks great」時,簡直是一讚一驚心,心知自己想要的,和她們喜歡的應有一點距離……

結果,想要的「吹直」,變成了上截直髮尾像個大鉤,所用的定型噴霧多到「十號風球」都吹不動,不是不好看,只是跟自己想要的有出入……下次如再遇類似情況,一定要企硬說不,別動我的頭!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