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的地方就需要光明 – 王偉雄主場新文文章

香港今年的七一遊行,會有多少人參與?十年前的第一次,風起雲湧,數十萬人眾志成城;十年後,香港在政治民生的倒退更明顯,普選更需要爭取,大家更有上街的理由。希望這一次會有接近十年前的人數,好讓政府再一次看到人民的力量。
我人在美國,有事務在身,未能回港參與,深感可惜。當然,有些人即使在香港,即使對政府十分不滿,也可以有諸多理由不參與。這些人令我想起一個多年前聽過的小故事(據說是個佛學故事,但來源不必深究了):
一個遠行的人來到一條偏僻的小村,天已漸黑,他要趕在天黑前找到地方投宿。這時,他見到一個人提著燈籠緩步走過來,他正要趨前相問,卻發覺提燈者的舉止像是個失明的人。遠行者走前一看,忍不住好奇,向提燈者問道:「朋友,你看不見東西的,是嗎?」提燈者答道:「是啊!我自出娘胎便雙目失明,從未看過這個花花世界。」這答案令遠行者更好奇了,於是追問:「你既看不見東西,為何仍要提著燈籠走路呢?有光沒光,對你沒有分別啊!」提燈者這樣回答:「我不需要光,但村裏的其他人需要啊!」遠行者好像恍然大悟,擊掌說道:「你真是個大好人,純粹為了別人,也不嫌提燈麻煩。」提燈者笑著答道:「我也是為自己呀!周圍漆黑一片,我提著燈籠,別人看得清楚,便不會不小心撞到我了。」

不要以為你不必提燈,因為黑暗的地方就需要光明。

http://thehousenews.co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