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眼前物 – 林燕妮明報專欄

朋友來電,說今天特地去沙田看時裝展覽,說見到我那些衣服時,有種驚艷感覺,笑說如果再次穿在我的身上時,必然另有一番味道。
再次穿到我的身上,看來不用了,一來已經捐了出去,二來那種曾經的情懷是否依舊,也不敢肯定過來。
衣服有她的生命,所以,我對大師設計的衣服更是情有獨鍾,正如今次捐出來的衣服,
倒是跟着我走過一個又一個家。今次,將她們捐出來,讓她們再次活現於鎂光燈下,也是個紀念。那是襲襲衣魂,在觀眾的目光下,再次展現出她們的生命,彷彿,那一襲襲華麗衣裳,忽然重新舞動。
說得有點詭異,但我相信,甚麼也有他的自我性格,自我活着的精彩,一襲衣服如是,要她們委屈在衣櫃內,倒不如讓她們重現美態。所以,每次搬家,總要將衣物放進大紙箱內,雖然已是特大紙箱,將紙箱打開時,看見的是衣容憔悴。
衣服如是,那一雙雙鞋子更叫人驚訝,明明好端端的,偏是鞋跟部位會來個解體,彷彿
要以自殺來投訴主人對它們冷落的不滿。看着它們,縱有依依,也得訣別,其實,主人也捨不得將它們離棄,只是,它們的壯烈情形,主人只得還它們一個敬禮。
衣魂鞋魂,令我重新感受,不敢胡作非為,命令自己要有節制,否則,像辜負了一個又
一個情人似的,內心有愧。
還有還有,珠寶玉石也一樣,同樣需要人的關懷,體貼。
體貼就是要多穿多戴,令她們有親切的感覺,於是,互相輝映下,人靚珠寶更美,互惠互利。
至於女性不會只得一個的手挽袋、皮包更是不在話下,自我發脾氣,皮疊皮,皮印皮的,將自己變得古靈精怪,又是一種報復心態。可惜的是女性就是這樣,用一個忘一個,到最後發覺時,要補救也得看彩數。
總之,珍惜眼前人之餘,也要珍惜眼前物,否則,就算是你的也不會聽命於你。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