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 Your Own Business

有時不能不對某些無心搞事者表達佩服,永恆的口沒遮爛,永恆的大口口疏,永恆的自以為是,無論你多深信這些人不是有心搬弄是非,他們對眾人構成的滋擾,令不少人對他們敬而遠之。
就像他的一個老死,八到出血,狂莽自大,為人浮燥,最愛對著別人說「你是什麼新鮮蘿蔔皮」,卻從沒想過自己是什麼新鮮蘿蔔皮。
近日他的一樣所作所為,令所牽連的一干人等摸不著頭腦。
話說我的朋友A說他的女友B會和大家的一個common friend C吃飯,我和他說起周末會和C見面,搭了句B這個周末都會找C呢。
後來他跟八出血聊天,八出血不知從哪處八回來,說A跟B分手了,他說不可能吧,解釋我才跟他說B和C會吃飯,如分手了怎會對B的行縱十分清楚呢。
還以為這其實跟誰都關係不大的話題已完,錯了,因為那個最愛多管閒事的八出血,和C通電話時煞有介事說,我知你會和B吃飯。
C得知是A告訴我告訴他告訴八出血,吃飯時和B提起這件事,B覺得事情好比十大奇案,一來吃頓飯怎麼要傳來傳去,二來她根本未見過那八出血亦絕無意思要結識對方,因此感到很煩厭。
對於無端端捲入無謂的口疏loop,感到很無辜,對,這是一件小事,但這不是第一次,對他來說,所有沒說過不要說出去的就是可以分享的,但交往中是否只可有這些「分享」?有很多人我不介意不再見,就是因為討厭那些誰不在場就說誰,為什麼簡單的一頓飯,還要是和他沒關係的飯,要變成一個話題呢?
要拿別人的事出來說有何難,但朋友的相處怎麼不能單單分享各自的日常、工作或感情生活,一定要說其他人呢?難道我認識他近期在約出街的女生,難道我會找那女生說這人是一個認真不該的真不該,大數他以往怎樣被女玩,在facebook add了你一段時間,從沒找你因覺得你不夠漂亮,到一分手就周圍約其他人,又發現你漂亮多了才約你,然後再數你又介懷別人出身又介懷別人家底這樣膚淺?
一個人去到某個年紀,應知分寸吧。
聽聞他早前利害到將別人的性取向,告訴當事人一位很久不見的舊同學,這些是很重要的私隱,就算要出櫃還是怎樣,都應該由當事人自己講吧,他的回覆好像是「我不知道那個人不知道blah blah blah blah」,活到某個年紀,還用這些一毫子十擔的爛理由為自己開」脫,如不知道怎麼不先問,又或者直情不講?那麼被他無意傷害或造成困擾的苦主,是否又可以去找他的爸媽,叫他們好好看著自己的寶貝,別讓他再被後生女玩後還以為自己是情聖,然後說,對不起,我不知道你爸媽不知道你如此差勁?
曾一次又一次再多次覺得,這人是多口是麻煩,但為人沒機心,不失為好人,但經歷過多次被他的言語傷害,加上聽回來的這些那些,終於明白他曾被人列作不邀請之列,的確是可已理解的。
或許他覺得我很難頂,會這樣的狠批,但他沒想過自己說別人不是時,言語有多不理別人感受,please mind your own business,說別人的事人人都會,但都要識分輕重,又或者和自己有多點關係的才說吧,不能求對方改變,只能叫自己少惹為妙,幸好自己的密友圈中沒這樣的人,關心朋友不是這樣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