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電腦 – 阿寬明報專欄

男人有天忽然對他的好朋友說: 「如果我有什麼不測,你替我做一件事好不好?」
好朋友奇怪: 「你會有什麼不測?」
「我是說每個人真的不知在哪一刻突然離開這世界,例如在街上突然有架車在你面前煞不住掣,你明白嗎?」
好朋友點點頭: 「明白了,那你想我替你做什麼?」
「你去我家,把我的電腦硬碟徹底破壞。你有電腦常識,知道如何讓資訊無法還原的。」
好朋友說: 「我絕對知道,你硬碟裏面有不想別人看到的東西。」
男人反問他: 「你沒有嗎?」
好朋友沒答他,很清楚他在說什麼。
每個男人的電腦裏面,都有一些不想別人看到的東西,尤其最親近的女人。
那為數由數百以至數萬張的美女性感圖片不算什麼,藏量豐富的成人影片,上一代男人是以影帶及影碟形式收藏,現在全放在電腦裏面,這也是為何硬碟的容量需要愈來愈大的原因。
若只是這些,死掉之後被女人看到也不是問題,當中還有更不想她看到的,例如是他與一些女人的電郵,還有是從他手機下載的短訊內容。
以前的短訊內容僅限於文字檔案,發展至現在已有聲音有影像,露骨的文字已可能被淫聲浪語甚至是不能被第三者看到的自拍圖片取代。
女人查看男人的手機,為何沒發現可疑的內容?除了手機有專用隱藏秘密的程式之外,女人很少做一種行為,是把手機與電腦同步,男人常常做,同步之後,便可安心地在手機中刪除敏感內容。
男人電腦中的某些資料也會隱藏起來,或受密碼保護,女人開了他的電腦,也不容易看到,但只要有耐性,總有一天可以打開。
好朋友想了一陣,對男人說: 「在相同情况下,也請你替我做同樣的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