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騙的女人 – 阿寬明報專欄

她稍為有點成就時,她的舊男友便回來找她。
朋友勸她別理睬。「為何這麼多年不見他找你?」那個男人,這幾年工作上並不如意。
「我知道他是怎樣的人。放心,我不傻。」
她下次跟朋友聚會,他已陪伴在側。「我們又在一起了。」她在朋友身邊甜蜜地報喜。更令朋友擔心的,是她這句話: 「我已找了他來我公司幫手。」
朋友正想說就是怕他這樣,她已急不及待解釋: 「反正我公司正等人用,又要一個跟我夾得來又信得過的。」事到如今,再說也沒用,朋友只能在心中祝她好運。
「他替我換了一班同事,那些人跟他不夾。
放心,他替我找了合適的人替代。」她不知道,朋友愈來愈不放心。
這男人沒一份工作不是從女人手上得到,這不是問題,最大問題是他辦事能力低,而且愛招攬一些跟他一樣無能的親信。
「他跟以前不一樣,現在打算從頭來過,我給他一個機會。原來他早已有全盤計劃擴展我這家公司。」她平時頭腦很清醒,工作能力極高,偏偏在這男人面前,變得很蠢,明知正踩進陷阱,也不能自拔。
「做朋友的,一句忠告,別讓他獨攬大權。」
「你以為我是傻瓜嗎?」她真的是。
不久,朋友在外面聽到那男人私下侵吞公款的謠言。「我相信他,他不會。」她仍堅信是別人說他壞話,到他與一筆款項同時消失為止。
她的公司面臨倒閉。「原來他來找我的時候是有女朋友的,那女人一直養他,被他騙去
少錢。」她自己其實一樣可憐。
「我是不是很蠢?我有想過他是騙我的。」
朋友輕聲說: 「受騙的人,哪個未想過?該被騙的,還是會被騙。」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