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吃也愛煮 – 《隨園食單》炒肉絲

P1190079在一眾親朋戚友的印象中,我是一個只懂吃不會煮的人。
但這是大家對我的誤解……
承認自己絕不是高手,但簡單的炒兩味煲個湯還是可以的。
最近和媽一起為報紙逢周三出版的飲食周刊做食譜,依清朝食譜《隨園食單》來個舊菜新煮,大部分菜式的做法,都是由我消化後再作出指示,我出腦她出手,有部分菜式更是我親自操刀,誰說我不懂煮!
炒肉絲是我做食譜時首個落手炒的菜,哈,因為怕肉絲炒後會縮水,所以懶醒切粗一點,當然最後我高估了豬肉的縮水程度,炒後仍是差不多一樣粗身,最後由炒肉絲變了炒肉條……
不過話時話,跟著食譜叫加了點醋,真的比平日吃的更美味呢!

材料
半肥瘦豬肉                                        300克
蔥白                                                    3段
韭菜                                                    ½束
米酒                                                    2湯匙
生抽                                                    2湯匙
米醋                                                    數滴
糖                                                        適量
生粉                                                    適量

做法
1)      豬肉洗凈切絲,或切成條狀,用酒和生抽醃約半小時,蔥白切絲,韭菜切成小段備用。
2)      鑊燒紅後放少量油,大火將肉放進鑊中不停兜炒,並加入少許生粉、糖及數滴米醋。
3)      加入蔥白及韭菜再炒一會即可上碟。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