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頭三呎有條瓜

IMG_8501圖中的,有點像蛇,有點……不太好看,但其實這是一條五呎長瓜,無聊是我還為那瓜頭加了兩點眼,變成像鴨頭般…… 至於為什麼會有條瓜,就要多得受訪者的厚愛了^^
最好的受訪者,是既能帶來話題,又願意分享箇中秘訣,就像最近有讀者致電,說家中後園的cucuzza意大利瓜長至七呎長,最初和他在電話交談,透過電話筒都能感受對方對園藝的熱誠。
難得受訪讀者並非只想記者拍照刊登,而是真的有心將經驗和竅妙公諸同好,同事做完訪問回來說獲益良多,當中包括將魚缸換出來的水來作肥料,還可以用來淋花淋瓜菜,他說發現這「秘方」純屬巧合,事緣他有次買了些竹回家,由於未找到適合的花樽擺放,就先將竹放在魚缸中「暫住」,怎料幾天後見到那棵竹比買回來時更翠綠健康,想到魚缸內的水或許因養過魚而出現特別的化學作用,能為植物提供特別養分,就開始嘗試將那些水混入到肥料當中,和很多科學家或發明家一樣,因為興趣因為好奇而不斷搜集資料及嘗試,最後找出獨家秘方。
他還為我帶來了驚喜,他特意將其中一條種到5呎左右的cucuzza送了給我,同屬意大利瓜的zucchini吃得多,cucuzza倒是首次見到,有同事見到忍不住要拿著拍照!
和同事每人帶點回家煮,果然真的非常鮮甜,用來配蝦或魷魚尤其配合,後來看到該讀者的太太分享了一個家鄉煮瓜法,就是將瓜切成小塊,然後加入蝦米及魚露一起炒,記緊不要煮太長時間,說此瓜要爽口才最好吃。
一個訪問,既學到種瓜貼士,又學到煮瓜方法,還看到兩公婆一種一煮的默契,雖然只是協助採訪安排,聽著同事講述訪問過程,都覺得是個有趣的經歷。

4 thoughts on “舉頭三呎有條瓜

  1. 你好, 無意中走入了你的blog,你寫的和你轉載的文章我都很喜歡看,謝謝你的分享!

  2. 我住在渥太華的。不過因為有家人住在多倫多,所以我差不多每個月都有一個週末在多倫多度過。你寫的文章很有趣,每次讀完都有一種愉快的感覺,我一定會常常來看的。

    • 謝謝你^^ 我亦有朋友住在渥太華,她說那邊真的蠻悶,幸好近滿地可,可以過去行街找吃的,有時間留言告訴我覺得那些文章怎樣喇,謝謝!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