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不顧後果 – 阿寬明報專欄

先後有兩個女孩子告訴我,她們正一腳踏兩船,問該如何與其中一個分手。
兩人情况不同,A 與男友感情早已出了問題,因共同經歷過一段艱苦日子,分手的決定較難作出。
她暗中交了新男友,也知舊男友也有背着她與其他女孩交往,沒有踢爆。
「或許他是想我先提出。」她說。
我告訴她,男人不會這樣,外面的女孩應該是玩玩的。
「那就麻煩了。」她不想新男友等太久。
「他不願意等嗎?」
「你想想,明明相戀了,女朋友還要回另一個男人身邊。」
我說若不想分手分得醜陋,應多點耐性。
B 小姐有了新男友,舊男友從沒對她不起。
「他正經歷人生低潮,不想他再受打擊。」
她不知他沒有她會怎樣。
離開一個失意男人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有可能危害女人本身的性命。
男人什麼都有的時候,失去愛人,還是可以撐下去,若什麼都無,極有可能玉石俱焚。
「新男友已一再催促。」
我說男人真愛她的話,一定會等。
「幾乎每次見面都為此事而爭吵,我怕失去他。」
分手這回事,男人比女人有耐性,所以常被指拖拖拉拉。換了一個位置,男人要女人與她原來的男友分手,跟他在一起,就不會有這份耐性。
男女分手理論上是需要謀定而後動,但絕大多數人愛衝動下提出。結果,兩個女孩很快便與舊男友分了手,顧不了後果,只想早點與另一個男人一起。幸好沒有悲劇發生。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