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能

早幾天見信用卡已月結,便看看上月有否慳了點,怎料卻晴天霹靂!
怎麼我的戶口會有個突如其來的cash advance?就算自己多大使,因聽過親友不下數千次提過什麼cash advance利息高,所以從未試過從信用卡拿現金來用,加上不知怎麼上月要付利息,唯有打電話去客戶服務查詢。
一位友善的男生接電話,幸好不是那種惡聽的印度口音,表明自己從沒從信用卡提取過現金後,他說如果不是我的話,即是有機會涉及fraud,要駁去相關部門,看看信用卡資料是否被盜用。
順帶一問戶口出現要付利息的原因,他說是我之前的一個月沒找數,所以積了點息,我笑說定是忙到傻了,還以為自己已付了,笑說可能是記錯了。
愉快的完成part 1,接下來要和fraud那邊傾,還在深諳現在那些人真利害,我的卡還在銀包,竟有人可從我的信用卡拿到錢,再想想近日是否多用這卡,是否中間被人盜用了。
等了好一會,沒人接聽,我的電話再駁到那友善男生處,他首先為fraud那邊未有人接聽而感抱歉,「蘇小姐,我剛看到你在8月X號曾從Visa戶口傳錢到你的支票戶口。」
當時我還未get到發生什麼事, 「Oh Really?」
他再重覆一次,還清楚講明傳了多少錢。
OH NO…. 「即是我是自己想從支票戶口過數交Visa錢,按錯了變成從Visa套現到支票戶口了?」
「我相信事情是這樣了。」
「即是我沒有忘記交卡數,只是交錯了,那利息就是這樣來!Oh my, so stupid! 我還以為誰用了我的卡,原來是我自己!」
這情況他應不會是第一次遇到,但我想我的驚恐語調,實在太顯示到我覺得自己有多笨,他都忍不住笑了。
一掛線馬上再交錢,幸好「慳家」的我,那數目只是很少,遲了交都只是罰十元八塊,當是買個小教訓,以後交錢時要小心一點。
不過我知道,這是第一次,卻不會是最後一次,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