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追求的暗示 – 阿寬明報專欄

男人追求女人之前,或多或少都會給她一點暗示。
大膽的男人,絕對會一開口便問「妳可不可以做我女朋友」,開始時是開玩笑性質,但 女人一旦聽過這邀請,多半會幻想一下如果真的跟這男人拍拖會怎樣。
玩笑開得多會變成真實,女人有天可能會答「好呀」,關係就開始了。
另一種反應可能是她某天認真起來,請他別這樣說笑了,本來不介意的她忽然介意,代表有可能接受。
膽小一點,想試探一下的,有其他方法,例如討論男女問題時,把她代入成他的女朋友。
「舉個例吧,假如妳是我的女朋友,我們住在一起時,我絕不會要妳做任何家務的。」他其實是把她引進與他戀愛的假設,然後給她一幅美麗圖畫。
另一種男人最常用的方法,是暗示與她有緣份。「相士說我今年會遇上獅子座的終身伴侶,妳是獅子座的嗎?」
「真巧合,我與前度相識的那天,就是我們認識的今天,只是年份不同吧。」
用暗示式的語言微調女人的愛情價值觀是智慧型男人最常用的手法。
如果他已有個固定的女朋友,他會對她說愛一個人不需要天長地久,最重要是愛在當下。
他想要一段霧水情緣,他會歌頌沒有束縛的戀愛,他不想跟她結婚,他會說他反對婚姻制度。
男人會向女人顯示他多情的一面,例如他有多愛他的前度,無論分手多久也未能忘懷,他會把他對前度的體貼溫柔浪漫描述得很仔細,目的是要女人心裏冒出一句話﹕「有個男人這樣對我就好了。」
在愛的暗示當中,如他還包含了性暗示,那他的目的就更明顯。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