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的極至 – Gravity引力邊緣

photo看了音響視覺效果比IMAX更好的UltraAVX版本,3D效果真的非常震撼,當太空船碎片狂飛時,看得我瞇了眼側了頭,真的有那種衝著我而來的感覺,留意到3D眼鏡的鏡臂印有Gravity字樣,未知這是否更利害的鏡片呢?
導演為觀眾帶了真實感很重的太空景象,一開始用長鏡頭拍出浩瀚無際的太空,四周寂靜無聲,慢慢聽到無線電通訊的聲音,鏡頭慢慢拉近,再見到穿梭機慢慢漂近,精細的畫面讓觀眾感到有如置身現場,同時帶出在宇宙中人類細如微塵的訊息。
為了營造那無重懸浮狀態,Sandra Bullock綁了12跳威也配極纖幼的碳纖維安全帶(George Clooney應是一樣吧),然後讓她在一個有超過4000個LED燈泡的光箱裝置中演,好讓燈繞著他們的臉來拍大特寫,而其他則是電腦動畫合成,就連主角的太空衣、頭盔等都是電腦效果,即是先有CG太空場景,再配演員表情,這是有別以往太空片有很多太空倉實景,這效果我至今仍回味。
或許個人對Sandra Bullock一向感覺一般,所以看見George Clooney很貼近一貫風格的風趣幽默,就算已只餘下他倆在太空邊浮邊走,我仍看得津津有味,但當劇情進入Sandra Bullock的獨腳戲,她是演得好,但我的投入感截然大減,眼見大到碎片火焰細至漂浮眼淚的3D特效都做到很好,但那一浪接一浪的危機,逃亡after逃亡,簡直去到困境的極至,最初很緊張,但越看越有點累(我承認,如有George Clooney我會肉緊得多),看過其他報導,說這戲曾想找Angelina Jolie或Natalie Portman來演,如是她倆擔正,我想我的反應和有點不同……不過整體來說,畫面特效加導演的功力,這戲是值得一看的,還一定要看IMAX或UltraAVX的版本才行,否則認真浪費呢。
丫,還有,最後她逃到天宮一號,那國語廣播及簡體字按鈕帶來輕輕的喜感,中國製造救了美國落難死剩太空人,真有意思。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