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盞燈一個故事 (一) – 分不清2D3D的後果

說起新居,最開心是看傢私,不過這只局限於看和買的過程,交卡數那刻絕對是有血有淚的。
全屋除了洗手間的燈合心水不用換,玄關、廚房、客廳和睡房燈全部換了,再加兩支座地燈,一共買了6盞燈,從舊屋帶了兩支唐人家中必備的華人之光座地燈過來,古典娘爆的綠色燈已成功棄掉,剩下那白色(但鑲金邊!)的繼續為我媽服務。
未買屋時,已希望將來用那種有點水晶但來個黑紗網罩包著的吊燈放在飯廳,但到真的要找時卻找不到合心水,後來看到Nuevo的Caza吊燈,銀色波波很可愛,說是17.75吋,拿出A4紙作對比,覺得大小價錢都可以,就馬上訂貨,同一時間,在一間賣歐洲燈的網店,看到意大利製的Flos Can Can吊燈,令我馬上著迷的,是那燈罩是紫色通花的,開燈時會滲出帶紫的光,這個闊度還不夠14吋,比Caza少一截,用來做玄關燈簡直是perfect!結果,當我拿到Caza時,發現自己從來沒想過,燈,是3D的,自己指手劃腳在度17.75吋OK,2D平面看OK,但3D立體時會大很多……捧高Caza時,望著玄關那13.66×14.15吋正運送過來,簡直不敢再想下去。
打開Flos的紙箱,第一個感覺,是盞燈像舊式髮廊,從高處拉下來的電髮機,可以將我整個頭吸進去!
幸好樓底以condo來說尚算夠高(都有9呎),吊好後的不會因size大了點(……)而覺得很逼很侷促,不過這一次絕對有一子錯滿盤皆落索的效果,只因沒想過「燈是立體」,錯了客廳、錯了玄關,就連睡房的都是大了些,不過當開著Caza和Can Can,出來的效果是滿意的,尤其望著那紫色燈罩,會令我微微笑。(OK,我得承認,如果全屋只開玄關燈,那偏紫的燈光予人嚴重的「架步」(即供不能回家情侶暫睡的地方)feel,所有朋友都認為那不正氣的感覺,和我甚配!)
另外有朋友覺得我的Caza像alien ball(我得承認部份朋友的品位,和我不在同一頁的),尤其開後透光,那half chromed的燈膽就像眼睛……這燈要用23個燈膽(我好像只安了20個,是我自己爬梯扭燈膽的!),為了那half chromed的燈膽,都找過不同地方,幸好最後找都比普通透明膽更便宜的價前,才不至來個我最興的一闊三大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