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盞燈一個故事 (二) – 精打細算慳家王

在整個佈置家居的過程中,認識多了傢私品牌,當中買燈好像花了我最多時間,每次看到Artemide的catelog,都會指這指那說很漂亮,但簡單的都動用過千加元買盞燈,何況我一共要要添六盞,還是要精打細算一點……
除了客廳那個alien ball和電髮罩,我不再讓任何中華之光在家中存在(還有僅餘一支,將在我媽回港後完成其歷史任務),所以買了兩支座地燈,一支放在客廳,另一支就放在床頭作reading light,最後兩支都選了Pablo。
Pablo是美國設計品牌,以簡約為大方向,著重產品的耐用性及環保性,其中放在客廳的Cortina可自行調較光暗度,是品牌創辦人Pablo Pardo的作品,由於acrylic膠加了透明紗網般的frabic diffuser,所以滲出來的光線很柔和,放在書架和沙發中間,成了一個小小的divider,將看電視和看書的位置隔開。
而床頭的reading light叫Lim,同樣是Pablo Pardo的較近期的設計,喜歡那slim爆的造型,LED燈全鑲在橫臂內,驟眼看不會看發現那部分因加了LED燈而變厚了,標榜用上最少的原材料,絕不浪費資源,亦不含水銀等有毒成分,當中97%的物料可循環再做,符合其環保作風,整間房不開燈,只用它都夠用來看書,非常實用。
朋友來我家,看著這盞燈時,其中一人問「茵,如果燈膽燒了怎麼辦?」,我是絕對沒想過這問題的,所以一時語塞,另一朋友已為我回答,「哼,她會買過盞。」
………………..
後來發現那些LED燈能用上50000小時,即是日日用的話都可用足25年呢,頓時覺得自己是慳家王呢!
還有因為不太喜歡白光管類型的燈光,覺得很冷,加上和全屋其他燈的款式及燈光色都不太配,最後連廚房燈都換了,不過很識諗地,買了又夠光賣相亦不俗的Ikea Centigrad LED燈,最初還怕不夠光,怎料一開比之前的還要光,而這燈可用約20000小時,哈,我怎會不是精打細算慳家王!(真難得我說起來時沒有汗顏……)
P.S. 未有來過我家的朋友,單看相片很多會miss了那Lim床頭燈,只有香港的叔叔有特別問起,最後找到香港都可以找到這品牌,他果然識貨!哈哈。
還有那一床的公仔,我知,我知,我知和整間房有點格格不入,或者應說是如果將公仔搬走,會再簡潔或和整間屋的格調一貫些,但那些是伴我度過數以千計晚上的buddy,有些陪過我喊,有些陪過我聊天,要我棄掉他們真的有點於心不忍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