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闊三大的書架

還未買屋,我已開始著手找書櫃,衫褲可丟的都捐了,唯獨書我一本都沒丟。
才609呎的地方,我放了3個書架,睡房有常見的Ikea Billy 6格最高那款(現在心大心細或要多買個3格的),而客廳則選了TemaHome的Shell及London。
TemaHome是葡萄牙最大的傢私出口商,最初由兩間分別於挪威及葡萄牙的公司合伙而成,旨在結合挪威的高科技及葡萄牙在傢私生產方面的高效率,在80至90年代以設計組合式傢私而聞名。
在傢私店,對London是絕對的一見鍾情,並能立即想到怎樣放,某程度上,客廳其他傢私都是依它的擺法而陸續安排好擺位,喜歡它有點design得來質料很好,亦符合我的簡約風,哈,不過這絕對是一闊三大的書櫃,為了保持應有的型格,這書架並沒有塞滿書,還讓我有多個籍口,去為書架添裝飾,其中芒果黃的bookend是我的新歡,其中一格排滿我的Chanel甲油,每次過去挑顏色時都覺得額外悅目^^
而書架每格都有個別主題,如張小嫻的散文及小說分別霸了兩格,雖然她絕對不復當年勇,或者亦已毋須像當年勇,但她怎樣都是伴著我成長的重要一員。另外亦有歷史格、時事格、外語格、愛情小班格等,全都是我在類別中的精選。
而那小小的Shell,則是我從沒想過在家中安置的,會自轉的書架有4架,放了一些食譜及漫畫等,看著它轉的感覺,挺像在小書店的,呵呵呵,不過怎樣張書放得好看,到現在仍未搞定呢。
近窗的位置,是我的小書閣,是我最愛的地方。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