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小學員

一年一度的電子新聞小記者又來了﹐每年第一堂都會很緊張,不是怕要面對一群小朋友,而是怕他們內向害羞,這樣就會很難帶起討論,不過幸好今年廣東話班的小學員是有心上課的一群,話未必很多,但看得出很投入聽課,亦會舉手發問,令我放下心頭大石。
講解完拍照時要注意的地方,就帶他們參觀報館,有學生沒有相機在身,就讓他們用我的相機及手機來拍照,每經過一個部門﹐他們都舉起相機不停拍﹐就連周六關了燈鎖了門的廣告部,他們都隔著玻璃不停按快門,其中一名多嘴小學員在周刊組看見其中一個角落放滿零食,立即指著姊姊說,「別讓她看到呢!她很喜歡吃零食的!」
大隊浩浩蕩蕩去到印刷房,繪形繪聲張開雙手介紹兩層高的報紙印刷機有多大,他們看見時亦不禁「嘩」了一聲,另外小學員亦對釘裝部門有很大興趣,望著雜誌就是這樣由幾疊紙很快的湊在一起並完成釘裝,速度之快令他們嘖嘖稱奇。
後來經過紮報紙的機器,多嘴小學員問那部機器有多快,我說「很快的」,他反問「一分鐘?」,我說「應快過一分鐘」,他再問「三十秒?」,我說「差不多吧」,他再來「那一秒呢?」,我說「沒可能吧…」
他露出滿意的笑容,「即是三十秒喇,很快呢!」
後來他又問我知否他是很多話的小朋友,我笑說這點我已證實了,不過坦白說,我寧願遇到多些像他一樣的多嘴小學員,上課的氣氛真的因他而輕鬆了不少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