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話當年 – 港趕遊(二)

0坐在CEO,看著Neway新歌推介,我們一行四人有點呆,講得最多是「邊個黎架」,然後就是「歌名我聽過……」
這是久違了的舊同事聚會,相約CEO,全因某年代我們工作後還會相約一起唱K,還會飲酒猜枚wing wing地。
今日,已順利過渡了還會劈到當場眠一眠的年紀,但同時我所懂的歌好像還停就在那個年代,往日我不是只唱新歌推介的嗎,怎麼今日點了容祖兒的天窗和小日子,其他就全不懂……舊同事點了一堆聽過歌名的新歌,最後大部分都是要開著伴唱全場back著,不知誰忍不住開始點舊歌,大家如釋重負點爆song list,真的不知道現在的K buffet食物挺不賴(記憶中是沒吃過K buffet的,通常都是飯前飯後唱多……)。
唱到中段,點了首懂得唱的連詩雅,面對那低成本只近鏡拍肢體特寫的MV,一開口發現自己的聲線跟這歌可說是完全夾不來,好像媽媽輩走去唱明愛暗戀補習社般,還有還有,唱到有句什麼「年紀太小  人人受過傷無可避免」,簡直連自己都抵不到汗顏起來……
過了那首嫩歌帶來了整晚的大低潮,熟悉的畫面及音樂出現隨即掀起了整晚的高潮位,見到那駁長假髮的王菲,我們三個女仔一起拿起咪,準beat準音準mood的完成這首多得他,坐在一旁看著的男同事忍不住爆笑,說我們三個連開口閉嘴的時間亦一樣的呢!
雖然,只是事隔數年,但忍不住說,很懷念那個年代的歌,很懷念那個年代的K,很懷念那個年代的同事。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