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風和日麗的一天 – 阿寬明周專欄

本來是風和日麗的一天,他心情大好,也沒有什麼令他不開心的事,但他告訴自己,世上不會有這麼好的日子。
他的預感很靈,下一分鐘就收到她的電話,她在哭。
「你哭什麼呀?」他心情好,所以很有耐性地關心她。
「就是……就是覺得你對我不好。」這句話講完,她放聲大哭,哭得好傷心,彷彿死了最親愛的人。
「我哪裏對你不好?」他知道問這句是多餘的,還是自然地問。
「哇哇!你對我哪裏不好你都不知道!」她哭得更厲害。
他當然不會知道。昨晚送她回家時她還是很開心,他在她家外吻了她半小時,她說很愛很愛他,到現在根本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你不要哭啦,你告訴我到底有什麼事?」
她哭到呼吸有點困難,好不容易才說得出一句完整話:「我覺得你不再愛我了。」
「怎會!?」他故作驚慌,因為也沒什麼值得驚慌,她說他不愛她,不是第一次,他必須每次都表現出難以置信。
然後他會說出一大堆他有多愛她的話,但仍不能一下子平伏她的情緒。
「你就是口甜舌滑,我覺得你不再像以前般緊張我,關心我,你很多時不理我,連我什麼時候不開心,為什麼不開心也不知道,你—你根本就不愛我了。」她愈說愈傷心。
他很清楚該做什麼,有一定程序的,就是邊哄她邊以最快速度去到她身邊,向她認錯,說在這段時間可能有其他事情影響忽略了她,保證日後不會再這樣。
他也會在她面前表現到情不自禁,很需要她,與她瘋狂地親熱一下,用體能展現他對她的愛,之後與她再去花錢浪漫一下。
一切完結時,他會很累,本來風和日麗的一天,已不屬於他。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