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遇上的三個男人 – 阿寬明報專欄

她本來想好好談一場戀愛的,最近遇上了三個 男人,暫時要打消這念頭。
第一個跟她約會的男人,比她還要自我。她自 問是個很自我的女孩,很需要別人遷就,身邊的 朋友都遷就她,找男友的要求自然更嚴格,但那 男人比她還厲害。
那次約會,他幾乎沒問過關於她的事,整頓飯 都是在談他自己,說他喜歡什麼討厭什麼。
他以前的女朋友個個都以他為主,他還覺得她 們愛他不夠。
「我只會愛那些很愛很愛我的女人 。」她以為只有女人會這樣說。
那男人花在扮靚的錢比她還多,她當然受不了 ,而且比她更迷信,信星座信玄學,基本上做什 麼都要請教他的師父——一位有超自然力量的高人。
「為女人你可以作出多大犧牲?」她問他。
他想也不想便答: 「我喜歡被愛呀!」
第二個是個失敗者,自己覺得自己很失敗。
「他覺得社會欠了他,他早應出人頭地。」她說有點怕他,因為他人很負面,近半年還得了情緒病。
「多想找個女朋友可以讓我情緒安定下來。」她覺得他應該找個讀心理治療的女人。
「如果你女朋友不開心,你如何安慰她?又或者她也需要你精神支持她呢?」
他的答案是—— 「我不會喜歡精神有問題的女人。」
第三個男人,人到中年,還依賴父母。他不停轉工,說要找自己的理想。
「我曾經以為我真心喜歡某個行業,做了兩三年,才知道根本不適合我。」他最大的問題是連「喜歡」和「適合」也弄不清楚。
「我現在什麼也不理,只做自己喜歡的事,找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對女人的要求也一樣。」
她不覺得自己「喜歡」他,也不覺得自己「適合」他。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