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的最大問題

photo今日要到電台上班,經過昨晚出外工作後拿車時差點滑倒,今早起來立即望望窗外情況,好像真的比平日少車,外頭的樹真的全結冰了,記起昨晚開車時聽聖誕歌台,那個主持人說看見冰雨這樣嚴重,想起一齣電影(The Day After Tomorrow還是其他,忘記了),說北美突然冰化,好像要馬上進入冰河時期,笑說突然想起這電影然後兩下乾笑,傻的嗎?不覺得好笑囉……
外頭天氣惡劣,對現在獨居的我來說,坦白講影響不大,幸好(touchwood!)整座樓的電力未有受到影響,屋內一切如常。
獨居,對我來說最憂慮的,是怎樣確保自己有鎖好門,已經無數次入電梯後甚至到停車場拿車後,返回家門檢查,就是沒有辦法確保到這個。
其實每次最後都發現門已鎖好,但每當入電梯後望著自己將鎖匙包放入手袋,下一秒就會質疑自己有沒有做過鎖門的動作,而那一刻我大多腦袋一片空白。
曾想過每次鎖門都邊拍下video,但我知我會忘記拍的,還有什麼方法呢……
我能確保沒忘記開水龍頭或爐頭,這陣子總會弄一些不用開爐頭的早餐,如喝湯加蘋果,或可叮的點心或餃子,但那個門鎖問題真的令人頭痛,就像今早明明有點趕,但當電梯到達P1,還是要原架再上12樓,標出去檢查後撲回電梯,生怕它關了門要再等下一部浪費時間,這樣下去真的不太好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