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的有多無少

每次和中學同學吃飯或開派對,我們總會有著同一個問題,不是點太多菜,就是買了太多菜……
就像聖誕前的一個星期,大家在我家,為生日的舊同學搞火鍋派對,我們兩男四女,卻弄來了4盒肉、6、7款菜、3款菇,還有多不勝數的丸和雲吞,還有三文魚……
友人說有次和吹韓風的壽星女晚飯,她吃著一款薯粉包著的東西吃得很開心,所以我們特意去了韓國超市,看到包類次的東西便丟到購物車,還多搭一盒小泡菜,讓她用來作伴菜…..
結果,還未吃到菜,大家已80%飽,有些更已停手。
結果,那些菇當然是吃不完,友人說「我已放棄了兩盒金菇,放回貨架了。」我問「但為什麼這裡還有四盒,你起初打算拿六盒的嗎?」
結果,他們回家時好像去完超市般,一袋二袋拿回家煮,據聞有媽媽看到女兒拿些靚菜靚肉回家很高興。
結果,當那些薯粉東西煮熟後,又一友人問「茵,這是什麼來的,怎麼餡料是紅豆?」我想我們買錯了><

經此一役,我們的平安夜派對稍為謹慎了一點,但因大家想吃的東西眾多,最後只可盡量做到款多量少,來迎合各位的要求。
頭盤先來個smoked salmon、法國蝸牛、龍蝦湯、生蠔,我還有落手落腳開kumamoto,他們看到我不純熟地將刀往自己身體方向撬,這個值得用來做東華表演的危險動作當然嚇了一跳!
我那支age了18年的意大利黑醋,獲朋友們一致大讚,單是這幾聲讚美已令我覺得這支醋買得超值得!
大家喝著紅酒,還有我那支呃女仔的Asti,繼續到主菜有牛扒及焗薯塊,還有焗大蝦龍蝦pasta,完全一個complete meal!
飯後我們玩友人新買的大型飛行棋,之後當然少不了玩下骰盅,最後他們都將所有娛樂用品留在我家,因為這已成為我們的聚腳點了。
還有還有,上周末等位吃brunch時路經一間fine food小店,在入面找到一支handcrafted的peach bellini cocktail mixer,那晚配Asti來了個不夠正宗的bellini,桃香夠但感覺上甜了點,除夕晚吧,買了支小小的Moet,到時再調杯,讓氣泡陪著我倒數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