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蘇施黃炒菜

周末打邊爐,吃剩的牛肉和菜,加上自己之前煮不完的zuchinni加蘑菇,足夠我炒了近3個菜……
其中想到可來個白菜苗炒牛肉,上網看看有什麼「炒菜技巧」,結果一search就看到阿蘇教炒菜遠牛肉,心想她炒菜心我用白菜苗,原理應差不多,所以就照著來試試。
首先跟著用生抽、老抽、糖、生粉、麻油、蠔油及水醃牛肉,除了麻油寫了落少許外,其他全部沒有分量,很明顯這不是讓新手照著做的,我當然是一貫的有多無少,「熟手」地落調味料時,順手落了點鹽,立即洗都洗唔切用水沖了沖,鹽是醃牛的大忌,正如煎牛扒時可落黑椒可落香草但不會落鹽一樣,嚇得我呢…..
她的做法不用蒜蓉的,但愛蒜香的我還是在炒菜時先用爆香蒜頭,炒菜時加點糖鹽,然後加些雞湯,炒到開始變軟就起鑊,然後原鑊倒入牛肉,連碗中剩餘的醃料一併倒進鑊,猛火炒到牛肉開始變色就加入牛肉,兜炒到醬汁變得有點稠時就可以上碟。

結果:此菜只應香港有……這邊並非明火煮食,火喉原全不是那回事,所以就算用猛火炒,都不會有那個效果。
不過這正路的味道認真不錯,由於只是自己一個吃,沒特別再加生粉水打薄芡,反而因吃不完那碟菜,想起可以隊個烏東去炒,所以結果的結果,是夾起牛肉,只用菜和醬汁再炒炒烏冬,臨上碟前才再加入牛肉兜亂,這就成了我昨天的正斗午餐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