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出驚人大妗姐 – 港趕遊(十一)

IMG_1219

婚禮當日天氣超讚!

上回提到,my flesh婚禮前醉倒兼一撻落她客房的床就斷片,當我醒來洗完澡繼續在床上回魂時,大妗姐已殺到,聽到她在樓下以響亮的聲音說什麼都可以交給她後,不消一會她已殺到上樓上,見到頭髮濕潤的女家媽媽走出睡房,馬上撲上前說恭喜,還加多句「你係唔係染緊髮?要唔要幫手?」auntie立即說只是洗頭,不用幫……
後來我聽到她跟一名男子打招呼,沒留意她說了什麼,只是聽到對方回應說,「我是姐夫,不是外父呢……」
很明顯,這場獨腳棟篤笑已由這大妗入門的一刻展開。
利害的她,很喜歡在說完那些比一般長的好意頭語句後,多問一兩句「大家話係唔係呀」來搞氣氛,可惜的是,回應的人並不多,有時只靠站來老遠的我及幾個姊妹附和一下。
當大部分人只需大妗者在上晝幫手,她在去完男家時不停說可以繼續幫手,又說自己和老爺是同鄉,又說當是自己嫁女云云,最後當我們去酒店時,她一起上房…… 後來她說到自己的兒子有多利害,新抱有多專業,又跟我們一起午餐(我們趕那班在房吃麥記,她不是味兒,後來知道其他姊妹問要不要包點點心過來給我,她立即說要一些……),這還不算,就連新娘換婚紗那些很私人的moment都要參與其中,落手幫新娘整理胸前的位置,看得我目定口呆。
接下來在房內拍照,乜都識幫的她當然有份教新娘擺甫士,攝影師叫新娘作狀若有所思,大妗脫口而出說「你唸聖母瑪利亞啦」(對,她是既懂玄學命理兼看相的虔誠天主教徒),全房人將目光投到她身上,我不知道其他人怎樣,但我就一定是不滿的,她反問「你們不懂嗎?真的有這樣一篇經文的呢!」不知誰抵不到問了句,「你的聲音真夠響亮呢!」她立即變得內斂,指了指向天花板,「係佢俾我既,我無特別用力架!」怎能不令人反白眼……
到了ballroom外行禮的地方,大妗不停拉著新奶奶說話,到拍照時她更搶了酒店職員的工作,替其他賓客拍照時拿手袋,直至將近入席,還要逐一跟親友們道別才願走……
就這樣,未計利是,一日就賺五千以上。
只能說,有些錢不是一般人能賺的,而面皮厚的人,總會比其他人得到更多。

One thought on “語出驚人大妗姐 – 港趕遊(十一)

  1. Pingback: 為了你,踩爛裙腳又如何 – 港趕遊(十二) | Life is an Adventure in Forgiveness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