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你,踩爛裙腳又如何 – 港趕遊(十二)

IMG_2050婚禮當日,是混亂得來笑位蠻多的,多得大妗姐令整個過程生色不少。
記得去到酒店,雙腿已因那三、四寸高跟鞋而酸痛不堪,正在轉妝的新娘叫我走近,告訴我一樣唔講都唔覺的事,原來早上兄弟那邊少了個人,那位素未謀面的兄弟在婚禮前一晚捲入了一宗夜店打架案中,聽聞對方沒出手只是勸交,但仍被邀往警署協助調查……不過,到最後我仍是不知道那兄弟是誰,因為大家根本是零交流,最難得是沒人察覺,這個倒蠻搞笑。
註冊儀式過後,我換會最舒服的飛甩雞毛矮跟鞋,開始四圍騰時間,這邊替新娘返回酒店房找鞋換,那邊問各拍攝單位及化妝髮型師什麼時間開飯,接下來又要去這邊找數,拿著小文件夾在不同時段付款,還記得有一下由新娘房撲出去找東西,後面的酒店職員說,小姐你的裙腳有一截出來了,要不要找較剪給你……她話未說完,我已舉一舉手,說等一等,然後拿起踩爛了的地方一扯,將那布碎交到那職員手上,再說麻煩你替我丟了它,然後再趕著完成手頭上的東西。
那晚還聽到新娘父親至爆的感言,當中的關鍵字包括做人最重要有四核心(不是講手機,而是關心、愛心、耐心和記不起甚麼心……),還有解碼女人及情感黑洞等詞彙,簡直彈無虛發!
那是很累人的一天,回到多倫多執行李時拿起那條姊妹裙,看到裙邊爛溶溶,想起當日很多蝦碌的東西,想起之前和新娘倒數準備時發生過的大大小小事,my flesh,能在你的人生大事中出點力,能聽到你說有多需要我這個好友,為了你再踩爛幾條裙都是值得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