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到截不到 – 港趕遊(十五)

P1010567在香港,隨時可以見到滿街的士,但要截到,還要確保的士大哥不趕你落車,兼不會胡亂在老遠丟低你叫你自己「行兩步」去目的地,有點像中3T,少點彩數都不成。
試過上車閂好門坐定定,司機叔叔友善問去邊,身在九龍趕時間逼不得已說要過海去中環,對方連車我去搭過海的都費事,只是繼續右善地說「丫,我突然醒起要拿架車去整整。」下一秒,門已開。
試過在時代廣場上車,說明要去80號卑利街,對方在荷里活道附近放低我,不太懂路當然希望對方送到去門口,他說「前面係卑利街,上少少或落少少就係80號。」最後見到那只是三十幾號,再最後是要重陽早到般,登高向上爬,再再最後是還要撐過堅道行人天橋,累到要停停定定神,再再再最後是遲到大半小時,好人好姐12月行到妝都融曬才見到年多沒見的朋友。
但在這個幾乎不揮紙幣出來截不到的士的地方,都還有些碩果僅存的好好司機在,還記得返回香港前的周日,要為朋友買特定某品牌,只在莎莎有售的面膜,而自己則要找樓上書店買書,在九龍誠喝完茶,晚上要去深灣遊廳會飲,所以……做了今個旅程最錯的決定,我獨個兒走了去旺角。
在旺角中心附近下車,進入了多人到爆的行人專用區,走了兩棟樓才找到樓上書店,抬著書繼續行,找都好像大災難前搶糧般的莎莎,問了自己很多次,為什麼要選這個時間去這個地方……
拿著一袋二袋,爬到朗豪坊附近等的士,等了很久都沒有車,正確說法應是有很多的士駛過,但全冚旗的。
站到腳都快麻時,終於有車願意停下,一坐上車我不禁歡呼說「我還以為只有自由行才截到的士的呢!!!」
大叔立即搭嘴,得戚地說「別擔心,我不太喜歡載自由行,我聽吳志森的!」
他說起不太愛車自由行,因為同胞們大多欠禮貌,不過都有遇過例外,「早兩日車個自由行,酒店去機鐵站,那個客說老婆看中了一件萬多元的褸,在大陸買貴很多,我搭飛機過來加一晚酒店,還要比在大陸買慳平一截,最重要是在香港買一定是正貨呢。」他說那客人很友善,還給了很多貼士。
不過要數恐怖的,他說都有排講,其中有次是在一間酒店前接了一個西人客,對方在等他將行李放到車尾箱時,突然有位自由行女人,站到車門旁的一個垃圾筒,除掉她大約7、8歲的女兒的褲,抱起她在垃圾筒上小便,「我和那鬼佬看到呆左,怎會不嚇一嚇!最後那個阿媽還要抱著個女『凳凳凳』幾下『凳』乾!」
聽到自己都覺得有點尷尬,我信有些自由行是有質素的,但當大部分都是『凳凳凳』那批時,唉,真的沒眼看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