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邋遢的啟示

photo剛過去的周末連續兩日要上班,所以大掃除要分開兩晚放工後進行。
第一晚吃完飯差不多10時才回家,立即開始換床單被鋪、開洗衣機、由於家中的小吸塵機超級弱弱的,所以先用拖板攝上除塵紙拖勻全屋,小的沾到紙上,嚴重的推到一邊,然後再用吸塵機清理,之後再在拖板攝上濕wipes又拖勻全屋,由於媽媽那支拖板棍長度有點古怪,全程要半彎腰,累死死死。
之後還抹了爐頭,但發現自己不懂拆抽油煙機來洗,只是抹了外圍,還漂了碗布……
今朝醒來想起今晚的任務是洗浴缸、洗廁所抹廚房及洗手間的countertop,可以的話要再開多輪洗衣機,那刻只覺得,我一直未狠下心請鐘點,盡量自己清潔,每一、兩個星期大清潔一次,已是一件值得表揚的事,要省錢沒辦法吧,如果不用放工後做會好一點的。
一向對做家務不太太抗拒,唯獨吸塵是最厭惡的,或許因為由小到大(即是到獨居前),媽媽都愛在我傾電話時吸塵,那聲音好像在表達不滿般,搬家時已決定只留個小的暫時頂著用,今次洗邋遢告訴我,我不得不買部好一點的吸塵機。
話說早前看電視,盯中了Dyson新出的DC62,廣告中的女生最後將吸塵機放回叉電的鏡頭,一隻字 – 型!
這型號剛在多倫多launch,賣549.99,我知,我知,百多元已可以買到部不錯的,但Dyson用上我最愛的紫色呢…..
不過,549.99還未加稅,又的確有點過份,加上我沒小朋友沒寵物,坦白說怎樣髒都有個譜,後來看到另一部要349.99的DC57好像蠻適合,可以吸塵抹地同時進行呢。
在youtube看到DC57的一條宣傳片,笑到肚攣,那個男人像香港那些賣刀大叔般,連飲奶力都出埋的力推這無敵吸塵機,正!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