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切記防是非

111一個人講,不信。
兩個人講,信唔曬。
三個人講,信得過……

看過蘇民峰及麥玲玲的馬年運程簡介,兩人的預測都指我今年有是非,嫲嫲年初一去黃大仙為全族人求的籤,都有這樣的解說……

會談華座逞英雄 究竟誰人秉大公
一雲日下荀鳴鶴 一說雲間陸士龍

話說荀鳴鶴及陸士龍均是西晉時代的有為之士,有天兩人坐在一起雄辯一番,最後難分高下,而此籤有口舌是非之像,在網上看到的解說,說凡事切忌口水多過茶。
曾有朋友說吹水不是我的嗜好,而是我的生命,當看到別多口水時,怎能不流汗……
看下去,說流年平穩中常有逆流,勿與之爭鋒,避之則吉。
事業則工作有反覆,要學習應付閒言閒語。
財運就要明白和氣生財,收入才會改善。
自身更直接,說口舌是非,切戒,要防小人口舌。
家庭都關事,說家和萬事興,勿受外人挑撥離間。
最後名譽簡直是當頭棒喝,說賤力得人敬,賤口得人憎。

口賤,可謂是我的signature…… 還記起昨天和朋友出街時,說起新年遇到一位太太,還以為自己遇到一條未起鱗的魚,那間條藍綠紫珠片衫真利害,朋友邊笑邊說我口賤……
看來今年要整年咬著條脷做人…… 還有,事先說明,不論說笑又好口賤又好,我不是那種愛惡意攻擊的人,本身亦不愛搞是非,別要別要誤會我不懷好意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