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雪也不怕

每早起來都有個小習慣,就是會走到客廳的窗前往下看,看看外頭的路面情況。
昨日早上看不到路面,因街道全被白雪覆蓋,和香港的朋友whatsapp了幾句,我說下大雪了,對方說snowing again?
對,已忘了是第幾次again。
盡量早一點出門,結果還是塞在大街上,大部分時間大家並非開車,而是讓汽車在雪上緩緩地浮遊,最後當然仍是逃不過遲到。
這兩天一間可以儲積分的Murale美容用品店有優惠,買滿$125,當日的積分將變成20倍,心想是時候買之前看中的T3花灑頭了,前天因工作太忙趕不到,回家後發現其網店正缺貨,心想昨日放lunch時可快快過去走一趟,但這樣的天氣底下,原本20分鐘的路程隨時變60分鐘,最後還是整天留在公司。
放工的時候,同事較我早一點離開,過了一段時間後她折返,說剷雪車清理停車場的車道時,部分雪推到她的車前,她的車過不了那小雪壩……
即是,我的車亦遭殃,在公司大門找來雪剷,讓她先作清理,自己亦快手完成手頭的工作離開,果然,我的車被雪封著,立即將車撻著開次掃雪,才發現那些雪堆得有車門那樣高,找不到手套的我,徒手猛掃,期間同事終於駛離車位,幫她剷雪的一位同事,竟幫手剷走我車前的雪堆,坦白說我連他名字是什麼都沒有什麼印象,但那刻真感到人間有暖喔!
其實放工那刻雪已停了,開車駛離公司,一上到大街,就發覺原來情況並非那樣駭人,公路上更是連車也不多亦沒擠塞。
所以……雖然被勸天氣壞別四圍騰,但我仍決定飛奔去Murale,他們9時關門,我8時半到達,踏入大門好像包場般,只有我一人,店員走出來時亦報以奇怪的眼光,完全明白她覺得這種天氣有人來這露天mall買東西真奇怪,我望著她笑說,「你由此可知我有多想買這東西回家!」
快手找來那個T3 Source花灑頭,原來附送同品牌的曲髮卷呢,開心的說真好,但下一秒鐘已想到,送這個給我幹嗎,我都不會用的,即是家裡會再添些不會用到的東西了……
順手拿了bb妹妹推介的洗頭水,由入門口到碌卡,前後不夠5分鐘。
為買到想買的東西,我和一眾女生們一樣,都是落雨也不怕落雪也不怕,朋友們知道我這天氣還走到老遠為買個不是不即日用個頭就甩出來的花灑頭,全部在短訊中報以反白眼、沒好氣的表情,但回家捧拿花灑頭的盒出來時,真的不禁自己微笑起來,這是我想買了好一段時間的東西呢,它聲稱的好處遲些再慢慢講,但真的要有用才好呢……
家裡的花灑頭壞了嗎?沒有呀,但換上這個後,我將會有多一個花灑頭來做後備,萬一有問題時可以隨時換回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