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隻鑊煮錯,就在邊隻鑊煮番啱!

IMG_2826媽媽臨回香港前,將家裡的花膠全出了水放在冰箱,叫我有時間拿來煲湯或炆冬菇。
有天心血來潮很想吃燒肉,買了一小盒回家,不過吃不到一半就飽飽滯,想到可以用來炆花膠,翻箱倒籠的找,結果發現萬事俱備,獨欠瑤柱。
在海味店內四處張望,店員立即走上前問要什麼,我說要買瑤柱,她問買來送禮還是自奉,我不停說只是自用炆點東西不用太貴,生怕她會割我一頸血,她說這樣65元的就可以。
「65元是有多少?」我呆頭呆腦的問。
「1磅囉。」顯得有點詫異,那表情直接表達出「唔係呀嘛」的意思。
我再問1鎊即是有多少,她指著包裝袋示意,我說1磅太多,她說怎會多,可以用來煲粥、煲湯、煮菜,但我堅持要半磅就好。
IMG_2835一早浸好冬菇,水已留著備用,瑤柱浸到稍為軟了點就開始煮,先爆香燒肉,再放入冬菇,炒了幾下加點酒,倒入冬菇水及些少蠔油,再放入瑤柱,其實那時已覺瑤柱還未夠軟身,但鑊裡已如火如荼,還是倒入去吧。
煮滾後加入花膠,上網看過別人煮這個,炆大約半小時便可,我照辦煮碗,雖然較了細火但都怕入面的汁會乾掉,所以不時檢查兼加了點雞湯,上碟時覺得花膠還未夠稔,或許是這種花膠是較爽口吧。
晚上和朋友及她的媽媽吃飯,她說炆半小時是不夠的,亦切忌不是揭開蓋,熄火後最好再焗一會…….
即是材料對,煮法錯了……
回家用同一隻鑊煮滾雞湯,再加了點蠔油,之後整碟再倒進鑊中,一口氣細火再炆約1小時,這次成功了!
以後知道怎樣炆花膠了,邊隻鑊衰左,邊隻鑊煮番好,yeah!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