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種女人 – 阿寬明周專欄

一個女人說,男人第一次約她出街的 話,她不管三七廿一,怎樣也要吃他一餐勁
的。
「約女人單獨出街,不可能吃一百幾十一餐飯吧。」她說兩個人吃一、二千元是
基本的,如果他是孤寒鬼就請他行遠些。
我問她是否因為這次約會可能是未來戀 愛起點,是重要的記憶,所以不得不隆重
些,她說:「當然不是,我只是想告訴那些男人約女人是要花得起錢。」
她對完全沒興趣的男人也是這樣,初約會時送的禮物也照單全收。
「收過什麼見面禮?」我心裏清楚什麼男人在與女人第一次約會就送上禮物的。
「一般是手機呀、飾物呀,或者『包包』(手袋)啦。」她說有收過男人幾萬元一個
「包包」的見面禮。
「不打算真發展也收人幾萬元禮物嗎?」
我當然知道那些男人是不介意的。
「我不收其他女人也會收的。」沒興趣男人送的東西她很快便會賣掉。
我知道很多女人與她想法一樣,我也知道男人在背後如何評價她們。
另一個女人對我說,她也會跟不同的男人單獨約會,一覺得對方對她有追求的意
思,她的做法會不同。
那些她沒興趣的男人,初約會時吃的那餐飯,她會埋了那張單。「我只會讓可能成
為我男朋友的男人請我吃第一餐飯。」
與男人單獨吃的第一餐,她盡量不會去高貴的餐廳,如果對方堅持要去,她會點菜
牌上較便宜的東西。
「這是禮貌,而且也未知誰埋單。」她說有些男人本來給她的印象不錯,但吃完第一
餐飯後感覺完全改觀了。
見面禮她絕不會收。「收了就好像欠了人什麼。」她是對的,男人是通過那件禮物
去展示自己的經濟實力,也給女人一個評價。
「請男人吃飯不覺得很蝕底嗎?」我認為很少女人這麼傻。
「對方願意約我出來,對我已是一種欣賞,值得的。」
她是個很尊重自己的人。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