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帶來的美好時光

clock自從搬到這只有一房一廳的斗室,已再沒有地方放書桌,所以平日會坐在沙發用電腦玩Farm Heroes或寫blog,要趕稿的日子,會將laptop移施到餐桌,確保自己不會很快眼睏。
早幾晚坐在餐桌前寫稿,看時間時才醒起沒寫過心愛的掛鐘呢,還記得第一次在傢俬店見到這紫色的鐘,已有那種一見傾心的感覺,還立即想象到要放在沙發那邊的白色牆,但看到價錢後不禁停一停,叫自己冷靜想想。
曾有朋友勸我先到淘寶看看,但就算給我找到同款,那些只時acrylic膠光面的版本,和原裝重手金屬製磨砂面完全不同,當時已知自己會非正貨不買,後來聽到朋友的朋友認識那間傢俬店的店主,可幫我拿折,想到自己事隔多月,仍對這鐘朝思暮想,最後拍板買了下來,決定將它安裝到白色餐桌旁的牆。
這個Butterfly Clock出自德國設計師Susanne Philippson手筆,同事搞了一輪才幫我成功安裝(雖然過程一波三折,最後還弄傷了我的Pantone摺凳,但仍要說謝謝),這鐘有三隻蝴蝶,有詩意地帶出時間輕輕溜走的意思,多優雅多詩意。
房門對著餐桌,每朝一起床就能看到這鐘,真開心開心,雖然,由於鐘上沒數字,當時針不是對著3、6、9、12點時,我未必能馬上讀得出時間…….
有天my flesh說到中國公幹時看到這個鐘要三千多元人民幣,聽到後覺得自己真叻,買平了蠻多呢!

Leave a Reply

